四名西澳大学研究人员获得总理科学奖的认可

人工智能开发人员、癌症成像设备的发明者和研究动脉瘤生长和对跨性别年轻人态度的博士生在 2022 年总理科学奖中获奖。

昨晚在珀斯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四位科学家被宣布为该奖项的获得者,该奖项旨在庆祝西澳科学界的成就。

西澳大学物理、数学和计算学院的 Ajmal Mian 教授因研究如何让机器能够看到、理解环境并用自然语言描述环境而获得 HBF 年度职业中期科学家奖。

除了他的人工智能研究,勉教授还与其他学科合作,在医学、海洋科学和农业等领域提出解决方案。

来自西澳大学工程学院和 Harry Perkins 医学研究所的 Qi Fang 博士因开发用于在手术期间完全切除癌症的成像工具而被授予 Woodside 年度早期职业科学家奖。来自工程学院和哈里·珀金斯医学研究所的西澳大学博士生 Nikhilesh Bappoo 是埃克森美孚年度学生科学家的联合获奖者。

Bappoo 先生是一名生物医学工程师和博士生,专门研究血流模拟,以帮助预测怀孕期间的异常情况并警告动脉瘤的生长和破裂。在 Telethon Kids Institute 工作的西澳大学博士生 James Hill 是壳牌土著 STEM 年度学生的联合获奖者。

希尔先生因其研究消极态度和污名如何与跨性别和性别多样化的年轻人不成比例的不良心理健康结果相关的工作而获奖。西澳大学高级副校长蒂姆·科尔默(Tim Colmer)表示,科学家们的研究将在一系列领域造福社区。

“祝贺我们的四位获奖者因其最高标准的原创研究而获得认可,”科尔默教授说。“我们特别自豪地看到我们的两名博士生在他们选择的领域表现出色。”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