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大学:在 Telethon 儿童研究所进行了 20 年的研究后,RSV 预防终于实现了

得益于跨越数十年的全球研究努力,世界首个提供针对致命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 保护的免疫接种可能仅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上的最新研究表明,一种针对婴儿的长效单克隆 抗体治疗很可能会在 12 个月内上市,紧随其后 的是一种孕期母体疫苗获得批准,可为新生儿提供预防感染的保护 。病毒。

每年造成超过 100,000 例死亡和 360 万儿童住院的 RSV 会感染呼吸道和肺部,并且是由于毛细支气管炎和肺炎等危及生命的并发症而导致的全球死亡负担的关键因素。

位于 Telethon 儿童研究所 的 Wesfarmers 疫苗和传染病中心疫苗试验小组 负责人、西澳大利亚大学儿科主任和珀斯儿童医院儿科医生 Peter Richmond 教授说,研究人员现在正在完成最后阶段 许多预防性抗体治疗和 RSV 疫苗的开发。

手拿针,背景中婴儿失焦

“来自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多项研究的观察结果表明,在第 3 期临床试验(许可使用前的最后阶段) 中有九种潜在 候选药物,包括两种用于预防婴儿的抗体免疫治疗和两种旨在给予 怀孕母亲的母体疫苗, ”里士满教授说。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特别激动人心的时刻——早在 2000 年,我们就开始了针对 RSV 疫苗的第 1 期和第 2 期研究, 而达到这一点是一段漫长的旅程。

“不幸的是,一些早期的研究不成功并在开发阶段停止,但 在 2016 年,我们开始看到一项针对 名为 Niversimab 的单克隆抗体治疗的 2 期研究的积极结果。

“我们最近在珀斯完成了 Niversimab 的第 3 阶段研究, 北半球在 COVID-19 之前报告了积极的结果,因此预计它将被许可用作 美国第一个 RSV 预防治疗/到 2022 年底或 2023 年初欧洲。

“本周我们开始了关于第二种潜在抗体治疗的 3 期研究,该研究希望为 患有 RSV 住院风险最高的婴儿提供长期保护,包括那些 早产儿,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慢性肺病的婴儿,”里士满教授说 。

Telethon Kids Institute 还是西澳大利亚州开展全球研究的牵头地点,最终确定 了为怀孕母亲开发的孕产妇疫苗,目前已完成注册,预计 未来几个月将获得结果。

“我非常渴望在澳大利亚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因为我相信 我们可能能够预防的潜在疾病负担将比最初想象的还要大,包括减少 处方抗生素的数量,减少耳朵婴儿感染并减少 与 RSV 感染相关的更严重的细菌性肺炎。

预防慢性肺部感染和哮喘等长期并发症也有潜在的好处 。

“作为一名照顾患有 RSV 患病婴儿 30 多年的儿科医生,我们可以 预防大部分此类疾病的想法非常棒,我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一 过程。

“在未来 10 年,我希望看到许可的疫苗和预防药物被提供给母亲、 婴儿、幼儿和老年人,并提供多种疫苗和单克隆抗体平台, 甚至可以与 COVID 和流感疫苗结合使用,从而使我们的医院和GP 手术 在冬天要安静得多。

“最大的挑战将是确保这些疫苗在 99% 以上的 RSV 死亡发生的中低收入国家能够获得和负担得起,特别是考虑 到大型 3 期试验显示的有效性,包括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

“我还担心父母可能不了解 RSV 及其在幼儿严重感染中的关键作用 ,以及这是否会减少高效单克隆 抗体或母体疫苗接种时的摄取,”里士满教授说.

来自 Wesfarmers 疫苗和传染病中心和科廷大学人口健康学院的 流行病学家 Hannah Moore 副教授 正在通过评估父母对 RSV 的认识来为未来的疫苗推广做准备。

“我们正在进行一项调查,以评估整个社区对 RSV 的了解,并询问怀孕 的家庭和幼儿的父母,他们对将这些疫苗接种给 新生儿或怀孕期间的感受,”摩尔副教授说。

“这些信息将帮助我们围绕社区意识规划更大规模的研究,并指导 为公众开发教育材料,这将帮助父母对 这些期待已久的疫苗的重要性充满信心。”

“我们还在密切分析我们在西澳大利亚收集的有关 RSV 的数据,以帮助制定 疫苗接种政策并确保实施的计划产生最大的影响。

“在这个领域工作多年后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在我们的 社区实施安全有效的 RSV 疫苗计划,显着减少住院和病毒的长期影响,”摩尔副教授说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