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大学:免疫学家为石棉患者带来改变的奖项认可

一位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分子免疫学家在研究石棉相关癌症方面有着杰出的记录,他被澳大利亚石棉疾病协会 (ADSA) 授予了一项享有盛誉的奖项。

“科学之旅既是启示,也是失望,从来没有同等程度的,但我们的失败和成功一样有力地推动着我们前进。”

西澳大学 Richard Lake 教授

西澳大学心血管和呼吸科学兼职教授 Richard Lake 教授被授予 2022 年 Eric G Saint 名誉教授纪念奖,以表彰他近 4 年专注于间皮瘤的肿瘤免疫学研究。

ADSA 咨询服务部顾问兼负责人 Rose Marie Vojakovic AM 表示,Lake 教授是一位谦逊而敬业的研究人员,他为患者今天接受的间皮瘤治疗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贡献。

作为国家石棉相关疾病中心的创始成员和现任代理主任,Lake 教授是癌症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专家,尤其擅长小鼠模型和间皮瘤。

他是转化肿瘤免疫学小组的创始成员,在整个研究生涯中教授本科和研究生医学和科学专业的学生,​​研究生、同事和合作者经常寻求他的建议和科学专业知识。

他还发表了 100 多篇研究论文,其中许多是在间皮瘤领域。他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出版物《恶性间皮瘤进展》是迄今为止发表的该疾病中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综述,被引用次数超过 1200 次。

Lake 教授克隆并分析了间皮素启动子,利用其组织特异性特性生成了间皮瘤的小鼠模型,并且是证明可溶性间皮素相关蛋白可用作血液测试以帮助诊断间皮瘤的团队的一员。

在他的实验室研究的直接发展中,Lake 教授与他的临床同事一起发起了一项新的 CD40 激活人类 IgG2 抗体的试验——该药物在澳大利亚和间皮瘤中的首次使用,也是该组合的首次试验之一以 CD40 激活作为治疗策略的细胞毒性化学疗法。

Lake 教授的研究探索了免疫系统与癌症之间的相互作用,他的团队取得了惊人的发现,这些发现有助于开发目前正在用于患者护理的联合疗法。

“我很感谢 ADSA 颁发的这个奖项,它表彰了我同事的出色工作,我很高兴在其中扮演了一些小角色。” 莱克教授说。

“科学之旅既是启示,也是失望,从来没有同等程度的,但我们的失败和成功一样有力地推动着我们前进。”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