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大学:澳大利亚将帮助解决宇宙中最大的谜团

我们可能仍然对暗物质是什么一无所知,但我们对它不是什么有了更好的了解。

ORGAN 实验——澳大利亚对暗物质探测的第一个重大贡献——现已上线并搜索暗物质,使我们离解开宇宙最大的谜团更近了一步。

ORGAN 在西澳大利亚大学的量子技术和暗物质实验室主办,经过四年的研究和开发,已经完成了对轴子的首次实质性搜索——这是一种有前途的暗物质候选者。

来自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工程量子系统和暗物质粒子物理卓越中心的西澳大学博士生 Aaron Quiskamp 说,ORGAN 的第一个结果排除了关于暗物质性质的流行理论,缩小了它可能是什么的可能性.

“到目前为止,我们对特定质量范围内的轴子暗物质进行了最敏感的搜索,”他说。

“虽然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东西,但它非常令人兴奋,因为这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大规模、长期的直接暗物质探测实验。

“它还为我们提供了关于轴子暗物质不是什么的有用信息,这告诉了未来在全球范围内的轴子搜索不该寻找的地方。”

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工程量子系统和暗物质粒子物理卓越中心的物理学家 Ben McAllister 博士说,世界各地有很多实验测试关于暗物质是什么的不同假设。

“我们正试图排除所有可能的候选人,并通过排除过程找出哪一个是正确的,”麦卡利斯特博士说。

“因为我们不知道轴子有多重,即使它存在,我们也需要进行多次实验,搜索理论预测的不同质量范围。”

ORGAN 实验是第一个在这个质量范围内使用一种称为轴子光晕的探测器。

麦卡利斯特博士说:“光晕背后的想法是通过将暗物质转化为众所周知的称为光子的粒子来尝试检测暗物质,这些粒子就像微小的闪光。”

“当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微小的闪光时,就像这次的情况一样,我们设置了排除限制,我们排除了我们的实验可能对轴子敏感的情况。然后,我们告诉暗物质界的其他成员‘这里没有暗物质’,然后继续寻找不同质量的轴子。”

亚伦说,该团队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他们的下一次搜索。

“我们目前正在对我们的探测器进行技术改进,以实现更高的灵敏度并实现更广泛的搜索,”他说。

这项研究得到了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和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工程量子系统和暗物质粒子物理卓越中心的资助。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