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问题会先于青少年抑郁症出现吗

新的证据表明,长期以来被认为是青少年抑郁症症状的睡眠困难实际上可能首先出现。

阿德莱德弗林德斯大学领导的一篇发表在《自然评论心理学》上的新论文认为,青少年睡眠生物学和心理学的结合使年轻人容易患上抑郁症。

西澳大利亚大学心理科学学院讲师、该论文的作者 Cele Richardson 博士说,延迟的昼夜节律、受限的睡眠时间以及在试图入睡时更多的消极思维机会都是促成因素。

理查森博士说:“无论是在西方社会还是在东方社会,青少年都是人类发展过程中长期睡眠受限的亚群,来自世界各地的数据表明他们睡得太晚和太少。”

研究人员发现,在人们生活的这段时间里,控制睡眠和清醒的生物系统的发育变化,而不是晚上使用技术等因素,为抑郁症提供了独特的途径。

理查森博士说:“第一个因素是一天中嗜睡的积累较慢,这会延迟年龄较大的青少年的睡眠时间。” “虽然青少年入睡较晚,但上学时间仍然较早,这意味着年轻人很难达到 9.3 小时的最佳睡眠时间。而这种睡眠限制反过来又会增加抑郁症状。

“其次,由于青少年发育过程中出现的昼夜节律时间延迟,入睡困难进一步恶化,而生物钟的延迟时间始终与抑郁症风险增加有关。

“这些生理驱动的睡眠变化为第三条更多的心理抑郁途径提供了机会——反复消极思考(担心和反省)的机会,这又与青少年更高水平的抑郁症有关。”

理查森博士说,基于证据的睡眠干预——包括强光疗法、褪黑激素的使用和认知行为治疗技术——可能是减轻年轻人抑郁症状的一种新途径。

“进一步研究睡眠在抑郁症中的作用也可能有助于我们开发更有效的预防方法,这样我们就可以阻止抑郁症的发作,至少对一些年轻人来说,”她说。

弗林德斯睡眠健康研究所研究员 Gorica Micic 博士建议学校和社区可以将睡眠教育纳入课程,以支持这个“脆弱”年龄的年轻人的福祉。

“鉴于潜在的生物和生理因素显着促成了这种表现,基本的睡眠知识以及青春期睡眠期间发生的事情可以帮助年轻人更好地理解和管理他们的睡眠,”Micic 博士说。

弗林德斯大学研究员米歇尔·肖特博士说,责任也在父母身上。

“家庭可以通过限制学校晚上的就寝时间来支持青少年的睡眠和心理健康,而学校可以允许学生在上午 8.30 或更晚开始上课,并避免在上学前安排课外活动,”肖特博士说。

理查森博士目前正在为西澳大学的一项临床试验招募人员,在该试验中,强光疗法将被添加到抑郁症的常见治疗中,以了解这是否能改善青少年的预后。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