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学的雅思入门要求相对宽松

众多顶级名校对雅思分数的要求有所上升,然而对大多数学生来说,6.5到7分的成绩已经足够满足入学条件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仍有不少学科领域的最低雅思分数要求高达7分或7.5分,甚至有的要求总分达到8分,单项分数也要7.5分以上!

需知,按照雅思官方发布的分数段描述,8分已经代表了“卓越”水平,是众多考生中的佼佼者。

根据2022年的雅思全球考生数据报告,在中国大陆,能够考到8分及以上的人数比例仅为1%。

英国院校要求

现在让我们探索一些国际上对雅思成绩要求异常严格的院校与学科,以便各位考生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提前启动备考计划。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

作为全球学术界的巅峰,牛津和剑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顶尖学子。这两所大学的入学要求自然也是出了名的严格。

虽然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官方网站上明确表示,雅思总分需达到7.5分,且每一项分数不得低于7分,但请注意,这些数字只是基本的申请门槛。

这意味着,即使你顺利达到了这个分数标准,拥有了提交申请的资格,也不能确保你会被录取。英国的大学采用先到先得的录取政策,即使你的雅思成绩已经足够优秀,但如果有其他申请者成绩更为卓越,他们可能会优先获得录取通知。

即使达到了高标准的要求,也不能掉以轻心,竞争激烈的环境要求考生们不仅要成绩优异,还要有其他的独特优势来吸引招生官的眼球。

圣安德鲁斯大学

作为英国本土长期声誉排名靠前的学府之一,圣安德鲁斯大学不仅以其悠久的历史著称,还培养了许多杰出的校友。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他们在圣安德鲁斯大学学习期间相遇并坠入爱河。

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相比,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研究生的雅思成绩要求显得更加宽容。大多数课程型研究生项目要求雅思总分达到7.0,单项分数不低于6.0。即使是某些对成绩有更高要求的科目,分数门槛也不会超过7.0。

但圣安德鲁斯大学的英语和创意写作专业却设置了堪称苛刻的雅思成绩要求,总分需要达到8.0,而且四个单项的小分也都要求不低于8.0。这无疑大大增加了申请者的挑战性,因为达到总分8.0和四个单项都是8.0的标准,难度是截然不同的。

澳洲院校要求

悉尼科技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的雅思入学要求对于英国院校的标准来说较为宽松,只需总分达到6.5,各单项分数不低于6,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专业的门槛都如此。对于那些有志于攻读某些特定学科的学生来说,他们可能需要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例如,那些希望进入教育硕士(中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必须准备迎接更高的雅思分数要求,即总分7.5,口语和听力各8.0,阅读7.0,写作7.0。而对于心理学高级研究生文凭(OPM)、药学和药剂学硕士、临床心理学硕士以及物理治疗学硕士等专业,学生需要达到四个单项均为7.0的雅思成绩。

需要强调的是,这些专业要求的7.0分仅仅是基本的入门门槛,为了确保能够顺利录取,申请者实际上可能需要获得更高的雅思分数,例如8.0分。

要想在雅思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掌握高效的备考策略和坚持不懈的实践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正在寻找有效的备考方法,却感到束手无策,欢迎加入学而思雅思的在线直播课堂,探索全新的雅思学习模式,让你的备考之路更加明朗。

西澳大学

类似于悉尼科技大学,西澳大学的官方网站上对于雅思成绩的要求也大致相同,基本标准是总分6.5,各单项分数不低于6。然而,深入观察你会发现,对于某些学科,要求远不止于此。

医学领域相关的专业普遍设定了四个单项均需达到7.0的雅思分数门槛。而教育学相关专业的总分要求则提升到了7.5,并且口语和听力部分都规定了必须达到8.0的高分标准。

这些要求表明,尽管西澳大学的雅思入门要求相对宽松,但特定专业的录取标准却极为严格。对于那些志在攻读这些学科的学生来说,他们需要做出额外的努力来满足这些挑战性的语言要求。

加拿大院校要求

女王大学

女王大学在北美地区享有盛誉,被广泛认为是加拿大的精英教育机构之一,长期被视为学术界的佼佼者。

尽管申请女王大学研究生课程的最低语言门槛是雅思总分7.0,各单项分数也需达到7.0,这相对于某些其他顶级院校的要求来说似乎较为宽松,但依然存在一些学科领域,其入学要求之高让人望而却步。

这些特定的专业,往往因为其学术严谨性和对学生的语言能力要求极高,成为了申请者心中的挑战。对于那些有志于攻读这些学科的学生来说,他们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达到甚至超过这些高标准的要求。

达尔豪斯大学

达尔豪斯大学是全球知名的名校,也是加拿大顶尖的学府之一,经常被列入加拿大顶尖十所大学的行列。

尽管达尔豪斯大学对于雅思成绩的总体要求是总分达到7.0,没有对单项分数的具体要求,但各个专业内部都有自己的特定标准,这些标准往往涉及到7.5分或8.0分的高分要求,这可能会让潜在的申请者感到有些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这些院校的雅思要求在表面上看起来十分严格,但实际情况是,许多大学会根据每年的录取情况、教学质量、学生反馈等多种因素来调整他们的语言入学要求。

例如,格拉斯哥大学的翻译硕士(MSc Translation Studies)专业,之前要求雅思总分7.5,每个单项也必须达到7.5分,但现在的要求已经降低到了总分7.0,单项分数不低于6.5。这种变化表明,即使是最严格的要求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大家应该保持关注并及时获取最新信息。

如果您还有问题,欢迎咨询专业的老师或者留言。

快速申请